在 5G 網絡時代的當下,你還會打開家裡的電視機去慢慢欣賞那些重金拍攝出來的電視作品嗎?串流媒體盛行的當下,不少人卻表示懷念那些打開電視機就隨機播放節目的日子,不同的是人們現在更喜歡聽著電視節目的背景音樂從而愜意地玩自己的手機。

生活的腳步在加快,大家很少有時間去欣賞一部時長很長的作品了,反而願意花費零碎的時間去看短片和快速閱讀。近日,日本有網友就表示自己雖然訂閱了不少 Netflix 節目,但卻出現不想看的奇怪現象,隨即許多網友也說出自己也有著同樣的心情。從網友們的熱議中可以看出,大家不想看電視節目的原因並不是電視作品不好看或者無趣,而是因為其太有趣都是好作品。如日本作家サムソン高橋,他自稱是串流媒體服務 Netflix 的訂閱用戶,不過最近卻很少在看上面的節目,這並不是因為上面的節目很難看,反而是因為節目做得太有趣,導致他認為必需「認真去看」因此覺得身心俱疲了!


很多網友表示這簡直說出了自己的心聲,原因不外乎是生活已經夠累了,回到家中不想再看需要動腦的好作品。又或者是休閒時間有限,沒空慢慢欣賞長時間的作品,最後還是一邊​​開著電視隨它播,一邊看手機。

覺得有趣的作品的確會因為想要專心看,所以一直拖著一直拖著,一直找不到機會去看。
我也懂,喜歡的作品會希望能夠專心欣賞,一直騰不出時間的時候就會一直保留下去,待看的作品就越積越多了。
原來如此,所以電視為了搶收視率才會冒出一堆無聊的節目,最後到達的境界就是營火影片了……
想要騰出專心欣賞作品的時間與空間很不容易啊。

重金拍攝的電視作品無人看,短片等串流媒體點擊率卻火爆,歸因於這個時代的快節奏,如此這樣也是可以理解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