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份,蘋果正式發布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 產品,其性能與跨平台兼容性讓許多人驚喜,而在近期,開發者 Sera Tonin Brocious 在社交媒體發布消息稱,他已經成功在一台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 上模擬運行了 Switch 的遊戲。

根據他發布的影片來看,開發者利用開源的 Yuzu 模擬器並且使用了高性能的 3D 圖形 API Vulkan 讓諸如經典大作《Super Mario Odyssey》、《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等遊戲已經可以在 M1 Mac 上運行,但進入遊戲幾秒後就會報錯,或許是由於 MoltenVK 運行時庫的技術限制,讓遊戲運行得還不穩定。

當然,任天堂官方並不允許玩家使用模擬器運行遊戲,因此雖然該用家在技術層面向我們展示了模擬運行遊戲的可能性,但還是購買正版遊戲和遊戲機,暢玩任天堂 Switch 上的遊戲,享受最佳的遊戲體驗吧。


在後續推文中,開發者表示「最大的障礙」是適當的 Metal 支援,並表示當前 MoltenVK 的實現結果是「中等性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