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Samsung 終於宣布了其自研的全新處理器 Exynos 2100 將於明年正式推出,並且從 Samsung 公司的推文中我們得知 Exynos 2100 將在2021年1月12日發布,而這正好是是旗下旗艦手機 Galaxy S21 系列發布的前兩天。

我們都知道, Samsung 旗艦版手機都擁有兩個版本機型,在國際市場上大多數都是使用 Exynos 系列的處理器,而在中國以及韓國等少數市場上才會使用 Snapdragon 系列處理器。據悉此次 Samsung Exynos 2100 將會有很大的提升,與高通 Snapdragon 888 一樣,同為採用 5nm 製程工藝,以及採用「1+3+4」8核心三叢集架構設計,超大核主頻為2.91GHz ,比 Snapdragon 888 的超大核更高,而大核為2.8Ghz ,小核為2.4GHz 。而 GPU 採用 Mali-G78MC14 ,預計功耗控制會比 Exynos 990 有明顯提高。

而這款 Exynos 2100 處理器將會於 Snapdragon 888 一爭高下,而知名博主冰宇宙就曾在網上分享了一張 Exynos 2100 在 Geekbench 5 上跑分圖片,從圖片中我們發現該處理器的表示十分不錯,單核測試得分為1103分,多核測試中取得了3785分。而我們對比一下高通正式公佈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的跑分,在 Geekbench 平台上單核得分 1135分,多核得分 3794分。雖然從分數上看 Snapdragon 888 的分數較高,但是兩者並沒有拉開差距。而且 Exynos 2100 目前還是在測試階段並沒有正式發布,目前跑分數據並非真實水準,往往在最終發布的產品會得到更好的分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