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Amazon、蘋果之後,Microsoft 表示也將加入自研處理器陣營「大展拳腳」,目的在於在最重要的硬件方面自給自足,減少對 Intel 的依賴。

報導稱,Microsoft 正在為其運行雲計算服務和 Surface 系列個人電腦設計自己的 ARM 架構處理器。 Microsoft 公關總監 Frank 回應道:「由於晶片是技術的基礎,我們將繼續在設計,製造和工具等領域投資於自己的能力,同時也促進和加強與眾多晶片提供商的合作夥伴關係。」

此消息一出,Intel 股價立即大幅跳水,看來 Intel 的處境越來越緊張了。

其實早在去年,Microsoft 就已經宣布其新的 Surface Laptop 3 和 Surface Pro X 不會配備 Intel 處理器,而是同 AMD 和 Qualcomm 緊密合作,為其 Surface 系列生產定制處理器,使得 Surface 晶片多樣化。

在同 AMD 合作方面,Microsoft 攜手 AMD 打造有史以來最高性能的超輕薄筆記型電腦–Surface Laptop 3。

而在同 Qualcomm 合作方面,Microsoft 在其 Surface Pro X 上使用了基於 Snapdragon 8cx 的定制 SQ1 處理器,提高其 CPU 和 GPU 的性能,而在此後發布的 Surface X2 又使用了同 SQ2 處理器,ARM 處理器為Surface X 系列注入了新的強勁性能。

此外,Microsoft 認為自己的處理器更適合他們的某些需求,與 Intel 提供的現成處理器相比,更具有成本和性能優勢,性價比更高。

近幾年,Microsoft 也增加晶片工程師的招聘,比如從 Intel、AMD、NVIDIA 等頂尖晶片公司挖人,而 Qualcomm 在放棄伺服器處理器業務後,大量人才也紛紛流失,Microsoft 也更加方便招收晶片領域的人才,壯大自研晶片產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