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來自日產(Nissan) 的設計團隊將韓國設計師 Jaebum 「JB Choi」在 2015年設計的自動駕駛超跑概念車 GTR-X 給製造了出來。該車最大的賣點在​​於設想,該車的設想是由「意念控制的滾動外骨骼」,獨特的想法讓該車成為了今年最不尋常的概念車之一。

在外觀方面,該車非常的扁平,需要駕駛人員打開 GTR-X 的車頂滑進去,然後趴在車內進行操作。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良好的低阻力空氣動力學。值得一提的是,該車並沒有擋風玻璃,而是讓駕駛員通過 VR 頭盔來鏈接車身上的多個外部鏡頭,了解外部環境。除此之外,為了駕駛該汽車,駕駛員還需要穿上一套賽車服並背上一個大背包。

汽車沒有軚盤,是通過駕駛員在駕駛的過程中,駕駛員與汽車之間的「大腦到核心傳輸器」進行連接,將駕駛員的想法轉換成為數字形式給到發光的藍色「廣場能源核心」,進行控制。

以目前的技術來看,這一切都還是天馬行空。日產需要解決的問題在於駕駛員趴著時感受到的運動與平時行走時的不同,要讓汽車讀懂駕駛員的思想。這就需要高科技 VR 頭盔和「plasma energy core」的技術支援了。假如該車成功研發,如何讓人們接受穿上賽車服,帶著頭盔和大背包進行駕駛也是難題。

如此超前的 GTR-X 是 Choi 在加州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畢業時提交的論文成果。讓他與日產關聯起來的機遇是武肺疫情前在日產美國設計公司(Nissan Design America)實習的兩個月。在這個期間,日產看到了 Choi 的未來潛力,所以將其論文成果 1:1 製造模型,激勵 Choi 進一步發展。

根據日產設計美國高級副總裁 David Woodhouse 的描述:「JB 是一個極具天賦、極具創造力的設計師,他對未來由大腦到車輛 (B2V) 集成驅動的超級汽車的想法跟日產在 B2V 領域的先進工作完美契合。他的論文都是關於展示技術可以創造的情感聯繫以及它可以為客戶帶來的好處。對於 NDA(Nissan Design America) 團隊來說,幫助 JB 實現 1:1 模型的想法是非常令人興奮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