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5G 服務自今年 4 月推出以來已經過了大半年,現時網絡覆蓋情況與初推出時明顯有改善。其中 SmarTone 憑藉利用 Ericsson 基站的 DSS 以 n1 及 n78 動態頻譜共享技術以達至廣泛覆蓋。今日該公司 CTO Stephen Chau 再為我們帶來覆蓋情況更新,下文為大家講解。

5G 覆蓋率向來都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其中地鐵沿線就最為重要。今年九月初時,SmarTone 已率先公佈了 5G 訊號覆蓋至地鐵 7 條線共 20 個站,而今日的更新報告中提到,現時地鐵 5G 訊號覆蓋已增至 8 條主要港鐵綫共55 個車站。

除地鐵站外,新覆蓋範圍亦增至更多大型商場,由初期推出的  60 個大增至現時的 250 個室內主要地點。其他還有偏遠地點,像是屯門 – 馬鞍山單車徑(60公里)、郊野公園、行山徑、自然教育徑及露營營地等。

5G 已推出了大半年,現時不少人仍覺得月費偏貴,對此我們都訪問過鄒先生。鄒生表示該司現時仍會以提升服務質素為主,來年仍需視乎市場反應而考慮會否作出調整。

另外,想發揮 5G 最理想速度的話始終需要行 n78 或 mmWave,後者目前所見起碼或要等多二至三年才會被廣泛應用,至於中頻段 3.5Ghz (n78) 頻譜現時則用多於室內場地。問到鄒生現時 SmarTone 於 n1 (2100Hz) 及 n78 訊號覆蓋應用比例時,他表示現時全港 n78 覆蓋達 60% 以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