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互聯網巨頭的 Google 在最近連續遭受到技術問題困擾,甚至導致「大量用戶」無法正常使用 Gmail,讓不少用戶陷入慌亂。根據 Alphabet Inc. 的報導,在紐約時間週二下午5:44,已經有部分用戶的 Gmail 服務恢復,預計會在以後陸續對其他用戶恢復支援。

從 Google 的狀態頁面中可以了解到事情的開始。據悉,Google 在當天下午4:29首次報告了該問題。隨即有超過17,000人通過網站向 DownDetector 報告了 Gmail 出現的問題,網站中匯集了許多用戶報告的網站和移動網絡出錯信息。

Google 對此問題回應稱「受影響的用戶可以訪問 Gmail,但會看到報錯信息,高延遲和/或其他意外的行為。」這已經可以說是完全無法使用 Gmail,對於透過 Gmail 服務進行工作的人群來說,無疑是一場嚴重的事故。

在周一發生技術故障時,導致了 YouTube、Gmail 在內許多 Google 服務在全球範圍內出現大規模中斷,讓人們無法再使用 Google 服務的相關產品。 Google 在修復之後稱,這是由於內部存儲配額問題,導致驗證系統中斷了大約45分鐘。

對於 Google 近期出現多次服務中斷的問題,讓人們重視起互聯網的重要性,假如有一天不是 Google 服務中斷,而是全球性的互聯網中斷,那該是什麼樣的情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