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歐盟執行著最為嚴苛的汽車排放標準,該標准通過巨額的罰款來迫使汽車商場轉向於低排量新能源車型。

自從2020年1月1日開始,歐盟規定了新車在每公里排放的 CO2 不應超過95克,意味著 2021年起,所有歐洲市場新款車型要滿足 CO2 平均排放低於95g/km。標準之嚴苛,時間之快,讓一些車企還來不及轉型,其中就包括了 Volkswagen 福士汽車。

目前 VW 還是以燃油汽車為主力車型,短時間內無法滿足歐盟的標準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所以在近期, VW 就因排放不達標而被開了高達2.75億歐元的罰單。

事實上, VW 為了減少罰款做出了不少的努力,在極短的時間內交付了 VW ID.3 全新電動車。而該車的市場方向相對不錯,10月份在歐洲市場甚至超越了雷諾 Zoe,一躍成為歐洲最受歡迎的電動車。因為 VW ID.3 的成功,讓原本天價的10億罰單變成 2.75億。

為了以後不再吃罰單,VW 已經決定在 2040年逐漸停產內燃機車型。在 VW 的規劃中,要在 2030年前實現累計銷售約 2600萬架純電動汽車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更加嚴苛的歐七排放標準已在進行製定,不僅在排放上降低,甚至罰款會進一步增加,這對於還沒實現轉型的車企來說無疑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不僅是要停產燃油車型,甚至目前的輕混車型都難以滿足歐盟標準,屆時將變成純電動汽車的天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