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 Toyota 可以說稱霸了汽油車、hybrid、氫燃料汽車市場,市場地位顯著。但是在近年興起的純電動車領域中, Toyota 卻已落後於大多數廠商。

隨著全球汽車市場在電動車轉型速度上的提升, Toyota 在 TNGA 架構的基礎上延伸出 e-TNGA 架構,用以製造純電動車車型。

據悉, Toyota 規劃打造6款 e-TNGA 架構電動車型,其中包括與 SUZUKI 合作開發的緊湊型SUV、中型SUV、大型SUV、房車和、輕型貨車,用戶覆蓋範圍極廣。據悉,這些車型將會採用全新的命名,用以區分傳統動力的 Toyota 車型。

近期,外媒曝光了一組 Toyota 全新純電 SUV 車型 BZ 的渲染圖,可以看到該車在外形上採用了科技感十足的造型元素,線條過渡更為大膽,車頭大燈設計更為犀利。

動力方面, Toyota e-TNGA 架構可以容納 50kWh 至 100kWh 的電池組。以 50kWh 電池組為例,該車可提供 300公里續航里程。

除此之外, Toyota 給該電動車型準備了一套新的家族化命名方式,以「BZ」為代號。目前 Toyota 註冊了從 BZ1-BZ5 的系列商標,而 BZ 的含義可能為“Beyond Zero”,象徵著 Toyota 汽車向零排放汽車進發的起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