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1080 作為 Samsung 最新的 5nm 製程工藝 5G 旗艦處理器,其性能肯定是位於第一梯隊的。採用最新 5nm EUV FinFET 工藝,擁有性能更強,功耗更低的優勢。

Exynos 1080 處理器採用的 5nm EUV FinFET 工藝相比 8nm LPP 工藝相比,性能提升14%,功耗降低30%;與 7nm DUV 工藝相比,性能提升7%,功耗降低18%。可以說是目前為止量產技術中最具能耗比的技術。

除此之外,Exynos 1080 採用 ARM 最新一代的 Cortex-A78 和 Mali-G78 的雙重組合,性能進一步提升。剛根據官方的說法,Cortex-A78 與 Cortex-A77 在同等功耗下,要比 A77 性能高20%。而在同等性能​​下,A78 比 A77 能耗減少 50%。至於 Mali-G78 ,在性能上相比 Mali-G77 提升了 25%。 Exynos 1080 採用的全新架構,讓 Cortex-A78 和 Cortex-A55 集成到了三集群 CPU 系統中,讓整個 CPU 性能表現接近上一代產品的兩倍之多。

除了性能,Exynos 1080 處理器在網絡方面表現優異,除了支援NSA/SA雙模調製解調器外,還支援 5G NR Sub-6、mmWave、2G(GSM/CDMA 1x)、 3G(WCDMA/TD-SCDMA/ CDMA2000)、4G(TD-LTE/LTE FDD)等頻段,基本覆蓋了全球的網絡,應用範圍更廣。

為了適應錄製拍攝需求,Exynos 1080 針對影像能力進行了提升,搭載多格式編解碼器(MFC),最高可支援 4K UHD 解像度,每秒 60fps 的影片編碼和解碼。可直接進行 HDR10+ 與原生 10bit 色彩拍攝與剪輯,隨時隨地可進行高質素影片製作。

在2021年,Exynos 1080 將於 Kirin 9000、Apple A14、Snapdragon 888 等 5nm 工藝製程處理器一同領導旗艦機型。值得一提的是,Exynos 1080 並不是 Samsung 機型首發,而是由 vivo 率先推出,而 Exynos 1080 並不是 Samsung 最強的,最強的還有 Exynos 210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