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Adobe 正式對外發布了針對 Apple ARM 處理器的 Mac 版Photoshop 測試版。直到近期,Adobe 再將 Mac 應用商店的 Lightroom CC 升級到了 4.1 版本,正式給予 Apple M1 處理器版 Mac 原生支援。

在 Adobe 的一系列產品當中,Lightroom 的名氣當然不及 Photoshop,作對於一眾攝影師來講就是必備的軟件。Adobe Lightroom 主要的功能就是提供照片的後期製作,主要是幫助專業攝影師方便的大量修緝照片。在2017 年,Lightroom CC 被更名為 Lightroom Classic CC,並在後續陸續推出可跨桌面、iPhone/iPad 等智能設備、網頁運作多個版本,甚至還有使用雲端相片服務的 Lightroom CC,讓照片存儲不再困難。

目前大家可在 Apple 的應用商場中免費下載 Adobe Lightroom CC v4.1 的更新檔。新用戶可免費體驗一周,之後就需要每個月支付 9.99 美元才可正常使用,你亦可通過 Apple 進行系統訂購。

更新後的 Lightroom Classic 和 Camera Raw 將支援 Windows、Mac、Android、ChromeOS、iOS 及 iPadOS作業系統。而經重新設計的 Lightroom 將進一步發揮 Apple M1 晶片及適用於 Windows 10 的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最新效能及能源效益的優勢。當中 Lightroom 不但支援最新的相機和鏡頭,更支援 Apple M1 晶片及 Windows ARM 處理器。

此外,Adobe 已為 Lightroom Classic、Photoshop 和 Adobe Camera Raw 的 Apple M1 晶片開發原生版本的應用程式,而這些應用程式現已通過測試和認證,與 Apple Rosetta 協同良好。Adobe 早在 11 月已發布支援 Apple M1 晶片和 Windows ARM 處理器原生版本的 Photoshop Beta 版應用程式,並供用戶在 Creative Cloud 桌面應用程式下載使用。

而 12 月更新的 Camera Raw、Lightroom Classic,桌面版、iOS、Android、lightroom.adobe.com 版的 Lightroom 已支援 Apple 為 iPhone 12 Pro 系列打造的 ProRAW 照片格式,用戶可在應用程式匯入及編輯 ProRAW 格式的照片。ProRAW 照片格式是採用 Adobe DNG 檔案格式和規格建立的。

除了新版本發布,Adobe Photoshop for iPadOS 同期進行了快速更新,修復了一個導致文件導入和畫筆問題的嚴重錯誤,完善用戶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