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般素食主義者吃素食是因為其信奉著某種宗教,但近年來卻有很多素食者是為了減肥、環保和愛護動物這樣的原因而對肉類或經過動物實驗的產品避而遠之。而近日 Twitter 上一位米農對於大米生長環境的詮釋,會不會讓一些素食主義者對大米也避而遠之呢?

原文已被@J8RDVeyDr3vDbEo 刪除

事出 Twitter 中素食推主@J8RDVeyDr3vDbEo 製作了倡導素食的義賣商品,告訴大家「牛們在滿是屎尿的牛舍裡等待被變成食用肉的那一天,如此悲慘的現實正不斷發生,我們跟牛一樣都是生命,它們應該也要有自由生存的權利」。


想不到的是,一位米農@iYqjEPn1nSjjk3 對此作出回應表示自己在水稻成長時放乾田水,導致本在水里的蝌蚪在缺水高溫下死去,而他就是殺死這些蝌蚪的兇手。他認為素食者不要吃米飯比較好,因為那裡面有滿滿蝌蚪的怨念,此外還貼上自己「作案」的影片。此話一出引來其他素食主義者的圍攻,要求米農公開他的大米產地,表示絕不再吃他那邊種出來的大米。這個話題隨後也引發更多網友的圍觀……

大米加工成米飯後碳水化合物很高,對於減肥的朋友來說是個挑戰,但沒想到因米農的一句推文卻也挑起了素食與肉食者的戰爭,無論吃素食還是肉食都是個人的一種喜好和選擇,還是要理性對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