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電子在今日表示其陷入困境的智能手機業務正在進行全面改革,公司已重組其手機部門,以加大低階至中階智能手機的外包業務。分析師稱,此舉是為了削減成本,與中國手機企業展開競爭。

LG 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移動通信業務已經連續 22個季度出現運營虧損,就算旗下的機型規格由旗艦轉為親民的中低階也依舊虧損,為了扭轉這個局面,LG 在公司內部設立了一個新的頭銜–原始設備製造商(ODM),ODM 是一個術語,用來描述那些簡單地將自己的品牌貼在由不同公司設計和製造的產品上的公司。

分析師 Tom Kang 表示,LG 定位在與中國企業競爭,而不是與蘋果或 Samsung 這些大牌競爭,但競爭力仍然十分薄弱,因此目前 LG 改變了策略正試圖將中國企業作為手機代工廠,將量大利潤低的業務外包削減開發成本以保持競爭力。

當然,外包中低階智能手機業務只是第一步,發力高階產品原創設計才是戰略的要點,我們都知道LG 在高階產品方面一直專注於設計,例如與 LG Velvet,或獨特的外形設計,如 LG Wing。 LG 決定揚長避短,計劃繼續在這一領域進行投資,一些內部職位被調動,以重新專注於高階智能手機的開發,最近的一些傳言指出,可能還會有一款可滾動顯示屏的手機即將推出。

當然,新的戰略是否能成功還需要時間來驗證,結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