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時代的高速發展,手機的發展從大屏、全面屏變為摺疊屏幕,目前 Samsung、華為、Motorola 等都上市了摺疊屏幕手機,受到了一些用家的追捧和關注。近日,有媒體曝光了 OPPO 的摺疊屏幕手機專利,據外媒 LetsgoDigital 消息,OPPO 手機此前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申請的一項摺疊屏幕手機專利得到公開,專利展示了依靠金屬雙軸鉸鏈向內摺疊的方法,意在更好地保護柔性屏。

根據 LetsGoDigital 提供的渲染圖和專利文件可以看到,OPPO 的這款可摺疊手機採用的是「將標準屏幕摺疊更小」的理念,摺疊形態下和 Samsung Z Fold 2 類似,便攜且小巧,採用帶齒輪的旋轉鉸鏈進行摺疊。在展開的過程中,手機後部蓋板可以經過滑動,進入中間的連接部分,這樣就可以避免屏幕的拉伸,提高耐用性,並且在摺疊狀態下此款手機的屏幕為圓弧形態收納,而不需要硬對摺,但在摺疊後在鉸鏈處還是會有空隙,無法完全貼合,但這是為了能夠最大限度保護屏幕,免於鉸鏈屏幕因灰塵摩擦而損毀。

此外,外媒表示,摺疊屏幕手機的鉸鏈並不容易研發,為了手機在摺疊時能有更好的體驗,摺疊的手感、阻尼必須恰到好處,並且能夠保持不同角度的摺疊形態。而且根據專利說明書彎曲的顯示部件可以被連續地很好地支撐,不會形成凹面。並且全新設計的鉸鏈還能確保屏幕在摺疊線上沒有任何摺痕,展開後和普通的手機看上去基本無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