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外媒 9to5Mac 報導,一些 iPhone 12 用家遇到了電量消耗異常的問題,在待機狀態或省電模式下, iPhone 12 的電量消耗速度和正常使用狀態下差不多。這樣的情況在往年不同型號的 iPhone 都不時出現過,懷疑跟系統 Bug 有關。

這個問題由國外 iPhone 12 Pro 用家 Master26A 在蘋果社區論壇上率先發出,據該用家表示,他在10 月下旬拿到新機之後不久,便遇到了這一問題,他的 iPhone 12 Pro 在幾乎沒有後台的情況下處於待機狀態,電池電量會以約每小時 4% 的速度消耗,較上一代 iPhone 11 Pro 的耗電增加了不少。

隨後,在蘋果論壇上有超過 1000 人表示他們遇到了同樣的麻煩,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 待機一夜,電量會下降 20%~40%,也就比正常使用稍好一點點。在這些人中,也有不少搞機達人,他們懷疑是 5G 網絡、後台應用刷新等設置搞的鬼。 Master26A 隨即就嘗試通過禁用 5G 連接來解決這一問題,但現實是 iPhone 12 Pro 在閒置狀態下的電池消耗量依然很高,他表示:「無論我怎麼嘗試,設備的閒置掉電速度都相當驚人。更尷尬的是,即使查看了電池使用報告,也沒能找到導致這種情況發生的罪魁禍首」。

那麼不用數據網絡只使用 Wi-Fi 網絡呢?結果問題仍在。然後還有一些人將問題歸咎於 iPhone 12 Pro 的雙 SIM 卡功能,但這一理論尚未得到官方的證實。

有用家在運行了診斷測試後,發現問題不在硬件和網絡上,主要病原還是在軟件上。到目前為止,蘋果官方並沒有就 iPhone 12/iPhone 12 Pro 電量異常消耗問題作出回應,蘋果客服目前認為電量異常消耗是一個 BUG,將在下一版 iOS 14 更新中修復,希望真的能修復吧,畢竟電量等同於手機的命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