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在五年前,想必沒有人會想到電動汽車會成為當下汽車行業中的重點,佔據著巨大的市場份額。隨著不少車企和國家相繼宣布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讓純電動汽車的發展更加迅速。

就在不久前,英國突然宣布將禁售燃油車法令的生效日期從 2040年直接提前到 2035年,消息一出讓 Honda 表示抗拒,但後來卻成為了最積極響應的車企之一。

Ian Howells

根據外媒的報導,稱 Honda 汽車歐洲公司高級副總裁 Ian Howells 在近期表示, Honda 將會於 2022年在歐洲停售傳統燃油引擎車型,轉而採用純電動以及混合動力車型代替。對於混合動力車型, Honda 認為也是環保車型,所以不會停售。

讓 Honda 如此激進的背後原因是 Honda 2020年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未能達到歐洲制定的目標,只能通過向 Tesla 購買排放積分來逃避高額罰款。為了避免該情況繼續發生, Honda 激進的做法可以理解。

目前的歐洲汽車市場,所有的汽車製造商要想銷售汽車,那這些汽車的排放標準必須滿足歐盟排放要求範圍。 Honda 選擇通過轉型混合動力和純電動車型兩種車型來達成該標準。

Honda 從經濟學的簡單原因向外界解釋,稱目前很難做到僅銷售純電動車型,因為純電動汽車的價格要比傳統或混合動力車型整整貴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仍舊是不切實際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