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就智能手機來看,以鏡頭規格參數來講 iPhone 對比 Android 陣營的旗艦型號一般會比較差,就算是最新最強的 iPhone 12 Pro Max 的像素也是維持在 1,200 萬像素,相比 Android 界過億像素看起來相距很大,但實際上的相片質素會是正比的差嗎?相信大家心中都有個數。

上年推出後,拍照方面比較少人談及的 iPhone 11,當時 DxOMark 也只給了 109 分。而現在DXOMARK 更新了 Camera 測試基準,給 iPhone 11 重新評了分,由原本的 109 分提升至 119 分,著實高了不少,難道 iPhone 11 的拍照效果突然就變好了?

這當然不是,因為變的不是 iPhone 的鏡頭,而是 DxOMark 有一套評分準測,只要廠商跟著他們的「規則」設計就能夠獲得他們高的評分。而 DxOMark 的評分準則過往都不時修改,一方面是要迎合市面上最新的手機,另一方面或者是商業決定吧!?

iPhone 11 後置雙鏡頭,包括一個等效焦距 26mm 1200 萬像素的標準廣角主鏡頭和一個等效焦距13mm 1200 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主鏡頭為1.4 微米像素、1 / 2.55 吋的大型傳感器,搭配具有雙像素相位檢測自動對焦(PDAF)與光學防抖(OIS)功能的鏡頭。拍照虛化自然,雖然鏡頭規格不高但也能拍出不錯的照片。

目前,iPhone 11 更新後的 DXOMARK 相機總分暫列第 21 名,就排名來看,其實 iPhone 11 還是一般般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