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是否用上了無線充電,相比有線充電省去了拔插充電線的步驟,十分方便,但卻會由於充電板的位置讓裝置無法以正常把持的方式使用,一般只能平放在充電板上。因此外出情況下無線充電會比較雞肋。

對此,想像力非常豐富的 Samsung 正計劃在未來設計出更方便的產品,根據 Samsung 在韓國專利局申請的一項專利文件,揭示了一個非常奇特的小裝置,它描述了一種可以為智能手機充電的「戒指」,別看它小認為它只是個擺設大於使用價值的東西,它其實想鐵甲奇俠胸前的 Arc Reactor,這款裝置並不是由包裹在手指上的電池供電的,而是通過手部的運動讓「戒指」內的磁盤進行磁切割產生電流。通俗的說,就是指環發電機。

但這還不是全部,根據這項專利,除了運動的動能,戒指還能將人體的熱量轉化為電能。並且為了能及時為裝置充上電,「戒指」中還有一個小電池來儲存產生的電能,只需要將佩戴戒指的手機放在裝置的無線充電處即可進行充電。

當然,目前這款「充電戒指」在真正推出之前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主要問題與組件的大小、用家手指長度不一和裝置無線充電處位置有關。加之目前裝置的電池容量越來越大,動能轉換率也是很重要的問題,希望它不需要用家一邊減肥一邊為裝置充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