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11月11日發布了旗下第一款自研發的用於 Mac 的電腦處理器 M1,該處理器採用了 5nm 製程工藝,集成了160億個晶體管,在影像處理能力上異常優秀。

而在近期,知名爆料者 @Mauri QHD 稱 AMD 正在開發一款 Apple M1 處理器競爭產品,並且擁有兩款原型,一款有集成 RAM,另一款沒有。

根據外媒 NoteBookCheck 的報導,稱在 2016年 Jim Keller 在 AMD 的時候,AMD 曾發布過基於 64bit ARM v8 設計的 K12 處理器。可惜的是該處理器由始至終都沒有出現在消費市場中。


結合年初爆料者 Komachi 曝光的 AMD 研發路線圖,看到了神秘的「K12 FFX」條目。加入該爆料屬實,並且「K12 FFX」處理器真實存在,那該處理器很可能是專門為了超低功耗筆記本電腦和其他移動裝置而設計的。

在不久前,AMD 的關於「用於低功耗操作的指令子集」相關專利曝光,這一些專利都是假設了幾種用於移動設備的混合處理器設計。目前不清楚這些設計是針對 x86 還是 ARM,但是從目前的消息來看,AMD 確實是在實驗室中秘密開發全新的低功耗 CPU 架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