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剛釋出了 iOS 14.3 的第三個測試版本,這個版本終於正式帶來了 Apple 早於 iPhone 12 發佈會上公佈的 ProRAW 相片檔案格式。有用開數碼相機的話,相信大家都知道 RAW 檔案就是相片最原汁原味的檔案,資料沒有加過壓縮方便後製時作出調整,如今 iPhone 系統亦有自己的 RAW 檔,大家拍照時又可以更上一級。

是次 iOS 14.3 beta 3 是在 beta 2 兩星期後所推出的新版本,現時 Developer 及 Public Beta 都已經釋出,有興趣先試新功能的一般用戶只要先以 Apple ID 登記加入 Public Beta 計劃即可透過系統更新獲得。

ProRAW 是 Apple 今年針對 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所加入的新相片檔案格式,是一個使用線性 DNG 格式的 12-bit 檔案,每張以 ProRAW 格式拍攝的照片檔案大小約為 25MB,可以完整記錄檔案數據方便在一些照片編輯器中加以後製修改,為後製時提供最大的創作空間。

除了加入 ProRAW 外,是次 Beta 3 還帶來其他系統優化以及錯誤修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