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 Linux 系統,就不得不提貫徹「萬物皆可 Linux」理念的知名開發者 Hector Martin。他在近期發起了一項眾籌項目,目的是為了在 Apple Silicon Mac 設備中移植 Linux 系統。

據悉,Martin(網名為 Marcan)於 Patreon 上創建了眾籌項目,該項目是為了在裝備 M1 處理器的 Mac 設備上移植 Linux 系統研發而籌集資金。


Martin 在 Linux 系統移植方面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據本人的描述「自 2000年以來,我已經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從事反向工程設備的研究。我已經參與了諸多平台的非官方開源系統支援,其中包括任天堂 Wii(我是硬件文件、開放庫的最大貢獻者之一)、「越獄」軟件(The Homebrew Channel)、recovery 工具(BootMii等)、Sony PS3(我編寫了 AsbestOS 和一個 Linux 補丁集,從而能夠在 PS3 上運行 Linux)、PS4(我成功移植了 Linux,並能運行 OpenGL/Vulkan 支援的Steam 遊戲)和其他小型平台」。

雖然經驗豐富,但要移植 Apple Silicon Linux 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Martin 為此表示需要進行全職工作,集中精力研究,如果沒有充足的財務支援就無法維持項目的發展。在眾籌頁面中可以看到,Martin 需要每月 4000美元的眾籌支援,有3/6/12/24/48 美元五種眾籌選項。 Martin 將會在獲得全額資助之後啟動項目。

對於用戶的個人信息安全,Martin 稱:「我一直在努力編寫乾淨、健壯的代碼,這些代碼安全,將用戶放在首位並且是可上游的。我支援開放式硬件和軟件開發。我已經多次經歷了 Linux 內核修補程式,而且我知道將內容上游化所需要的東西。」

Linux 系統對於開發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工具,如果裝備 M1 處理器的 Mac 設備能順利移植,那對於開發者來說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