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今年發布的四款 iPhone 12 系列手機已經全面開賣了,涵蓋了 5.4 吋到 6.7 吋多個尺寸,並且全系支援 5G、配備 A14 處理器,型號門間的差距其實並不大,它們各自都有自己的特色,目標用戶群體也不同。但手機款式多了,選擇困難症也就出現了,讓不少人糾結。

近日外媒 Gizmodo 的女編輯在評測了最大杯的 iPhone 12 Pro Max 後又換了最小的 iPhone 12 mini,談了自己的一些感受。

首先就是最直觀的尺寸上,從 iPhone 12 Pro Max 換到 iPhone 12 mini 之後,差別就像是白天與黑夜一樣明顯,三圍在現在的旗艦 5G 手機中相當搶眼,可以非常舒服握住手機或放進口袋,加上 Ceramic Shield 保護玻璃和較輕的重量,根本不需要擔心會掉落或出現嚴重摔傷,因此 iPhone 12 mini 是她唯一一個沒有佩戴保護殼的 iPhone 手機。

除了小巧及手感之外,iPhone 12 mini 的拍照也讓她感覺意外,原本以為會像 iPhone SE 那樣在鏡頭方面縮水,但沒想到的是它 1200 萬像素的後置雙鏡是跟 iPhone 12 一樣規格的,在大部分時照片質量還是很精美的,但 1200 萬像素的傳感器已經可以大概了解它的極限在哪,尤其是夜景,噪點與感光也就勉強能看。

當然,小巧機身肯定會帶來閹割,在性能與鏡頭方面都沒有大的縮水,那就只能在電池下刀了。對此,iPhone 12 mini 的電池只有 2227mAh,從數據來看,iPhone 12 mini 最長影片播放續航是 11 小時 20 分,整整比2815mAh 的 iPhone 12 少了 3 個小時,感知十分明顯。並且為了散熱對無線充電模塊也做了減配,不希望過高的快充效率導致手機散熱困難,使用MagSafe 充電器給 iPhone12 mini 進行無線充電時功率最高只能達到12W。

電池容量不足加上充電慢,結果就是讓她經常因此失落,如果比正常多使用了一會,那麼情緒很容易受影響,她自己形容是降低到 10%,可見續航焦慮症對 iPhone 12 mini 用家來說有多難受,畢竟現在部分用家使用內置4000+mAh 電池的機型還得一天好幾充呢,要是以後電池衰弱,2227mAh 的 iPhone 12 mini 將會離不開充電器或插著行動充電池,變相地增加了手機的尺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