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 Unicode 聯盟(一個處理 emoji 表情的傳播和批准的非營利組織)發布一套新的軟件時,就會出現激動人心的激動,畢竟 Emoji 表情符號已成為人們日常非正式表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只是一張小小的圖形,但能為單純的文字增加了情感和意圖。

當然,我們希望能早日在應用程式和裝置中使用它們,但是,我們經常需要長時間的等待,通過系統的更新加入裝置中。而 Google 近期一些提交表明它正在努力將新的表情符號與 Android 系統更新分離,想讓表情符號更新更加及時頻繁。

XDA 稱,目前來看,Android 系統中的所有字體都存儲在系統分區中,更確切地說,是存儲在/system/fonts 目錄下。尤其是表情符號,存在於名為 NotoColorEmoji.ttf 的文件中。系統分區是只讀的,更新分區內的任何文件都需要在分區未掛載時進行系統更新。所以要想獲得新的字體和新的表情符號,唯一的辦法就是等待官方的 OTA 更新,或者自己通過 root 打開讀取權限進行非官方更新安裝。

在 Android 開源項目(AOSP) Gerrit 上發現了新的提交,看起來是要將字體文件從需要操作系統升級的地方分離出來。該提交描述部分內容如下:

新的系統會添加/data/fonts/files 目錄,取代/system/fonts 目錄,更新後的字體文件將直接存儲到/data/fonts/files 中,所有應用程式都將讀取該字體文件以獲取繪圖文本,這個目錄默認為可讀寫,因此允許服務器更新這些表情符號和字體文件,Google 或其他製造商可以隨時推送文件讓用家更新。

此外,任何應用程式均可讀取此目錄下的文件。值得注意的是只有 system_server 可以將字體文件寫入此目錄。

但 XDA 指出,目前該代碼尚未合併到 Android 開放源代碼項目中,因此它尚未最終確定。但是我們可以希望此更新能夠成功,因為這一變化不會只影響表情符號,還將使 Android 的整個字體系統普遍受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