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Windows 10 系統的不斷更新,到目前 Windows 10 October 2020(20H2)版本來說,整體運行已經較為穩定。可在最近,有部分用戶在安裝最新發布的累積更新之後,出現了很嚴重的新的 BUG,主要來自 Windows Update 和多任務功能兩個方面。

對於 Windows Update,有用戶在安裝最新累計更新之後,其 Windows Update 會一直停留在「檢查更新」屏幕上,系統還會一直督促你進行重啟來完成累積更新的安裝。但是當你重啟之後,系統仍舊會再次要求重新啟動 PC。這個問題被用戶描述為絕對的「噩夢」,但好在有辦法可以解決。

導致該 BUG 出現的原因在於 Microsoft Edge,當你在應用更新後啟動新的瀏覽器就可以解決。而在設置應用凍結的情況下,或 Windows Update 卡在「檢查更新」狀態下,只需用管理員權限或者非管理員權限打開 Edge 瀏覽器就有可能解決問題。

對於 Windows Alt Tab 多任務視圖,在按下 Alt+Tab 打開多任務功能的時候會出現打開錯誤窗口的情況。例如後台有記事本、小算盤、瀏覽器三個窗口,在進行 Alt+Tab 切換到小算盤時,很可能會切換到記事本或者瀏覽器。

目前微軟已經承認了該問題,並且在著手進行解決。根據微軟的說法,目前仍在為 Windows 10 版本 20H2 進行修復,還沒有「ETA」。用戶需要等待微軟時間表的發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