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位於遼寧盤錦大窪區趙圈河鎮四營村村民文女士稱,自己家中的水龍頭出水後,拿起打火機竟然能點燃,瞬間水流變成了燃燒噴起來的「火柱」,一向水火不容的現象怎麼如此反常?

從文女士上傳的影片可看到,打開水龍頭的時候會出現一種氣體,這個時候只要那上打火機點火,水就會被點著,且據文女士稱,此情況已經困擾文女士一家3 、 4年的時間了,村里其他100戶人家也存在類似的情況。在向自來水公司反映情況也沒查明具體的原因,只是減少收取他們100多塊的水費。

此事曝光後,有網友猜測,自來水在空氣中遇到明火能被點燃,可能與當地為油氣儲存區有關,因自來水水質仍呈透明狀,與原油液態組成分的混入沒有關係,而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儲油層相關氣態烴混入自來水,也可能因氣體壓強不穩定導致水流斷續。

目前,有關部門已成立聯合調查組,先是關停問題轄區的自來水井,停用居民用水管道,採取臨時調水的方式滿足居民用水需求。不過,具體原因現還沒有查明,需要等待官方進一步的調查結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