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關注美國大選的朋友們都知道,除了在公眾場合的一些演講比拼之外,線上一些平台比如 Twitter 和 Facebook 上也成為兩大支持者的比拼「陣地」,而大選結果還沒結束, Twitter 就已經減少了100萬用戶, Parler 卻藉機崛起。

每當大選季來臨,矽谷的科技公司如社交平台就忙得不可開交,一些忙著應付平台上的 fake news ,一邊又因為站隊或不站隊而飽受爭議,可謂是左右為難。早前, Facebook 上就出現一個討論 Stop The Steal 運動的群組,不過 Facebook 判定這個群組是「圍繞選舉進程的非法化建立起來的」 ,並有煽動暴力的傾向,在11月5日迅速把它封禁了。另外,特朗普也有在 Twitter 上發布「他贏了,我沒輸,法庭上見」和「他只是在 fake news 媒體那裡贏了!我絕不退讓!」這樣的言論,毫不意外他本人也遭到了平台無情的限流。

基於以上等種種保守黨支持者認為 Facebook 、 Twitter 等社交媒體巨頭不公平對待原因,他們緊隨保守主義意見領袖的號召,卸載 Twitter 、出走 Parler 。據悉, Parler 在2018年創辦, 11月3日到8日(選舉週期間)下載量激增98萬,在 iOS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上都衝到排名第一,下載的用戶中絕大多數都為保守主義陣營。目前, Parler 基本上成了保守主義者的桃花源,一些 Twitter 和 Facebook 上封禁、限流的內容和賬號,通常不久之後都會在 Parler 上復活,當然包括 Stop The Steal 運動。而據說 Parler 也有意在特朗普離開白宮後邀請他本人入駐平台。

那麼,即使 Parler 沒有特意說明,但也不難明白 Parler 的對立面就是就是針對 Twitter 、 Facebook 等主流社交媒體,傾向於保護保守黨支持者的,他的崛起也就合情合理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