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上週發布了 MacBook Air,並且在發佈時對外宣稱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要比市面上的 98%筆記本速度都快,但是沒有實際列出數據對比。

這一舉措讓 PCWorld 感到不滿,隨後在其最新的文章中,主編 Gordon Mah Ung 直接抨擊,稱 Apple 在 full of it,空口說白話。

令 Gordon 不能接受的地方在於,如果 Apple 真的要比市面上 98% 的筆記本要快,那麼就得拿出數據對比的結論出來而不是空泛的一句話。例如使用了那些性能測試軟件,對比了那一些筆記本等等。

Gordon 反問 Apple,稱 Apple 敢不敢說 M1 版 MacBook Air 比搭載 Ryzen 4000+GTX 2060的華碩 Zephyrus G14 快?比 ALIENWARE Area 51m 快?比 MSI mini LED 的 Creator 17 快?

值得注意點是,Apple 的 98% 甚至沒有表明是 GPU 還是 CPU,又或者是綜合性能。難不成是在玩一些例如《Red Dead Redemption 2》這些大作時運行速度更快?

Gordon 認為,Apple 作為全球的知名品牌,要為消費者負責,提供可靠的數據來源,而不是空口說白話,無憑無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