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貿易限制措施生效後,Qualcomm 和所有其他美國半導體公司在今年 9月份就不得向華為出售產品了,不過 Qualcomm 近日獲得美國政府授權可以向華為售賣 4G 手機晶片,不過不是 5G 晶片,看來禁令還是沒得到根本都破除。

據多家媒體援引稱 Qualcomm 在上週五(13 日)獲得美國政府許可,可以向華為銷售 4G 手機晶片,在美國對華為施加的貿易限制中取得一項豁免。 Qualcomm 公司一位女發言人表示:「我們獲得了包括若干 4G 產品在內的多種產品的許可。」

該發言人拒透露可以出售給華為哪些 4G 晶片,但表示它們與移動設備有關。她說,Qualcomm 還有其他許可證申請正在等待美國政府的處理。

分析師 Stacy Rasgon 說,Qualcomm 即使獲得出貨許可,影響可能也很有限,因為這項許可只涵蓋4G 晶片,而消費者已轉向更新的 5G 裝置,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官員是否會准許高通出售 5G 智能手機晶片給華為。

此外,除了 Qualcomm,主要的半導體晶片供應商美光科技和其他美國企業還是處於禁止向華為出貨的狀態,但目前這些企業均表示已申請許可,而 Intel 則稱已有出貨給華為的許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