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12日,Sony PS5 主機正式發售,如今已經在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等七個市場上市,隨後還將在11月19日登陸歐洲、中東、南美、亞洲、香港和南非地區。

趕在首銷之前,國外遊戲媒體 PSU 的編輯們已經迫不及待搶先購入 PS5 的遊戲光碟了,早在 PS5 主機發布之前我們就知道了 PS5 主機是完全可以兼容 PS4 主機上的遊戲的,Sony 互動娛樂總裁 Jim Ryan 也確認了,「99%」的 PS4 遊戲可以在 PS5 上游玩。那如何反其道而行,拋開性能方面,用 PS4 是否能玩 PS5 遊戲呢?

對此,一些 PSU 的編輯「以身試法」,將買來的 PS5《Spider-Man: Miles Morales》遊戲碟放到了 PS4 裡,看看是否能夠讀取。結果讓我們很意外,也很哭笑不得,因為不只遊戲內容無法讀取,光碟也「撠死」(卡)在 PS4 中,無法彈出,直接兩敗俱傷,難道暗地裡 PS5 和 PS4「分家」了?

PSU 稱,雖然 PS4 一直在嘗試讀取光碟,但毫無反應,而且按下彈出按鈕時也無濟於事。於是他們只能使用 PS4 底部的手動彈出方式取出光碟,最終成功把光碟解救了出來。最後他還好心地告訴我們,無論如何都不要把 PS5 的遊戲光碟放到 PS4 裡,雖然你最終能夠把它取出來,但是系統不僅無法讀取遊戲,而且也有可能會對遊戲機、光碟造成損害。

或許,這也是讓 PS4 用家購置 PS5 的好理由,當然,一步到位買部 PS5 也是個好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