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作為世界 PC 軟件開發的領導者,曾經憑藉 Windows Mobile 系統主導了過智能手機市場,一直到 Google Android、Apple iOS、Blackberry 等新一代智能手機的出現,才讓其失去了主導地位。

據悉,微軟在 2015年推出了 Windows 10系統,當時的定位是「能在所有設備上運行的單一操作系統」。根據微軟的介紹,稱 Windows 是模塊化設計,所以能夠在任何設備上運行。

模塊化的設計有好也有壞,例如開發者需要為其所有形態設備優化 UWP 應用,在未來設備多樣化、迭代速度快的趨勢下,該做法明顯有點不切實際,這直接導致 Windows Phone 未能獲得超過 10% 的市場份額。

Windows Phone 機型有不少,如 Lumia 950 XL 和 Lumia 950。這些機型與 Windows 10 Desktop 和其他 Windows 操作系統(如 Surface Hub OS)共享系統組件,這代表著可能在手機上運行相關點系統。

目前已可以看到 Windows 10 on ARM for Windows Phone,開發者還在為其 Windows 10 21H1 預覽版中開啟了蜂窩連接支援。

近期,法國開發者 Gustave Monce 表示已成功破解 Lumia 950 XL,並運行了微軟的Windows 10 Team OS系統。要知道完整版的 Surface Hub OS 是專門為了企業級大型平板而設計點系統,能夠在手機上運行就非常了不起了。

根據開發者的透露,了解到其破解難度並不高,只需要針對固件進行一些調整就可以使其運行 Surface Hub。目前在手機等移動設備上運行 Surface Hub OS 實用性並不高,但在未來摺疊屏技術得到突破後,移動設備的大屏幕將讓其係統實用性大幅度提升,甚至重新回歸主流。

目前開發者已經成功在 Lumia 手機上運行的操作系統有 Windows 10 on ARM、ARM 上的 Windows 10 與 Mobile Shell、Windows RT、Linux 和 Ubuntu、Windows 10 Team(Surface Hub操作系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