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幾年裡,在屏幕顯示技術上,Samsung 憑藉頂尖的技術製造出許多驚豔的顯示屏,但過往的技術也只是基於 2D 平面顯示,而在 Samsung 看來,未來是屬於 3D 的,並且現在 Samsung 已經朝著全息圖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它的原型薄板裝置能以 4K 解析度顯示 3D 圖像,並具有寬廣的視角,充滿了科幻的色彩。

目前能利用全息技術在 2D 屏幕中彈出的 3D 圖像,這種效果通常是由激光產生的,激光的光線調製得恰到好處,使圖像的不同部分看起來距離不同,產生深度的錯覺,就像是初音未來的演唱會一樣。但目前的問題是它們大多數都非常小,通常是依靠煙霧和鏡子來實現,因此解析度也相當低,因此只能從某個特定的角度觀看。

針對這些缺陷,Samsung 的原型機試圖解決所有這些問題。這款屏幕原型採用智能手機大小,具備 4K 解析度,能夠從更廣泛的角度進行觀看,甚至將視角拓寬了約 30 倍。更好的是,它採用了不太笨重的光學系統,只需一個處理器就能實時運行全息影片。

該裝置的關鍵是一個名為轉向-背光單元(S-BLU)的新型光學元件。該元件使用光束偏轉器將背光重新引導到一個給定的方向,這基本上將視角拓寬了約30 倍。為了計算運行全息視頻所需的數字,該團隊使用了一種稱為現場可編程門陣列(FPGA)的半導體,它可以逐層計算圖像,而不是作為一團點。

而最終的顯示效果也相當震撼,僅在一個厚度不到 10cm 的 10.1吋的平面顯示器中就可以以每秒 30 幀的速度投射出 4K 解析度的全息圖,工程機便有如此強大的性能,後續機型實現 4K 60 幀甚至 8K 也不是不可能。

為展示顯示效果,該團隊用一段烏龜在珊瑚周圍游動的 3D 影片來展示它,用家可以用鍵盤來引導它,並且海龜的位置可以即時更新,這表明該 FPGA 可以很好地進行實時處理。

看來從以前就流傳的全息投影手機不再是夢想了,一想到影片中的東西能立體地展示在眼前就十分激動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