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是日本漫畫家吾峠呼世晴所著的少年漫畫,2016年就開始連載。而現今這部同名電影上映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票房就已經高達204億日元,直接超越多部吉卜力動畫作品,日媒採訪吉卜力工作室動畫大師宮崎駿,他卻簡短回應與他無關。

上映不到一個月,電影《鬼滅之刃》就獲得204億日元的好票房,與當年《千與千尋》300億元已不到100億元票房差距,這在日本動漫電影界可以說是一件大事。有日媒就此事採訪79歲高齡的宮崎駿,正好大師正在家附近撿垃圾,宮崎駿表示:「和我沒有關係哦,票房成績,這啊那啊的沒有什麼關係,認真製作就好了。」

此外他還表示,不看《鬼滅之刃》,而且多數都沒有看過,電視不看,電影也不看,我是專心撿垃圾的退休阿伯而已。顯然,宮崎駿對於對方的票房態度非常從容。至於問及在2017年就有曝光消息的新作《你們如何生存》的消息,大師表示自己正在製作中,詳細情況請去諮詢東寶影業,自己不能控制全局,現在忙著扔垃圾。

一代動畫大師宮崎駿,退休後回歸自然享受自己當前的生活也是難能可貴,從他的言語中不難知道他有著超凡脫俗的生活態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