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近年來發展迅速,甚至市值第一,超越了豐田。豐田總裁豐田章男在11月6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對此表示,Tesla 的市值雖然很高,超越了豐田在內的日本七家汽車製造商的總和,但業務更像一家推銷菜譜的餐廳,不像豐田一般是為大量顧客提供服務的餐廳,旗下生產和銷售的汽車種類和數目都遠高於 Tesla 。

豐田章男稱:「我覺得如果要用比喻的話,這就像廚房和廚師,他們還沒在顯示世界中創造出真正的業務,他們還在推銷菜譜,廚師說我們的菜譜將成為未來的世界標準。而豐田擁有真正的廚房和廚師,我們製作的是真正的食物,有的顧客對吃什麼非常挑剔,他們已經坐在我們面前,並在吃我們做的菜了。」

除此之外,豐田章男稱豐田目前生產和銷售的汽車數量、種類都遠遠高於 Tesla 。其包含了混合動力、純電池動力等等方案,銷量超過了1億架。這似乎在表示 Tesla 還僅僅只是一個孩子,需要更長時間的發展才能和「大哥」相提並論。

近期,豐田汽車公佈了2021財年第二財季(2020年7-9月)財報。在報表中顯示了該財季豐田汽車總銷售營收達到6.77萬億日元,同比下滑11.3%;淨利潤為4817.41億日元,同比下滑12.8%;歸屬於公司淨利潤為4705.25億日元,同比下滑11.3%。從該季度財報來看,豐田的表現並不理想。

豐田汽車預計在2021財年(2020年4月-2021年3月)期間的營業利潤將達到1.3萬億日元,比之前預估的要高出5000億日元。豐田對此表示,業績的回暖得益於中國市場的良好銷售。

從2020年1-9月,豐田在中國市場的銷量為126.24萬架,同比增長6.9%;其中新車為17.94萬架,同比增長25.3%,刷新了單月銷量記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