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禁令下,華為的年度目標由「超果趕星」變成了「求生存」,早前已經不止一次傳出華為打算把旗下子手機品牌「榮耀」Honor 剝離,以求賣走之後減少成為「華為」下的犧牲品,根據中國36氪網站報導,華為出售榮耀手機股權一事,將取得明確進展。

華為計劃將榮耀手機業務整體打包出售,榮耀管理層等將在這家新公司中持股。交易價格根據去年榮耀60億元利潤,16倍PE來定,約為1000億人民幣,收購方包括神州數碼、三家國企機構,以及TCL等公司組成的小股東陣營。路透社也剛發布消息稱,榮耀此次出售價格為150億美元,即1000億人民幣。但另有知情人士對36氪稱,對照小米的市值,榮耀出售價格可能定在2000億元。其中神州數碼股份最高,榮耀管理層也全部持股。人員架構亦會大調整,原 8000名員工將從華為坂田總部搬出,前往位於深圳梅林的辦公場地。待榮耀獨立融資後,華為將有多名高層加入榮耀擔任核心高管,華為消費者業務 COO 萬飚將入職榮耀。

由以上的傳聞內容來看,似乎「榮耀」的剝離已經是定局,問題只在於時間與金錢,但由人員調動來看,似乎是一場左手交右手的活動,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