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真無線耳機產品,大家最先想到的應該就是 AirPods 了。而隨著AirPods 系列產品的熱賣,不少山寨廠商在廣泛的市場需求和利潤面前都會大量複製蘋果產品,以低廉的價格迅速搶占中低端市場。據統計指出,山寨的 AirPods 產品目前的出貨量已達 6 億盒,遠遠超過 Apple 原裝的 AirPods 耳機 。

據供應鏈信息不完全統計, 2020 年山寨 AirPods 出貨量已達 6 億,而 Apple 官方的正牌 AirPods 出貨量在 8-9 千萬之間,山寨與正品的銷量懸殊驚人,但不得不接受此事實。山寨品銷量驚人,其直接原因不外乎為AirPods 的推出便迅速火爆市場,其次由於 AirPods 昂貴的價格令到眾多消費者望而卻步,那麼山寨 AirPods 就成為了他們的另外一種選擇。不過,除了山寨 AirPods 的低價之外,亦與日漸精髓的仿製程度有關,由於山寨AirPods 省去了外觀結構設計費用,令到有些山寨 AirPods 產品甚至能夠在同價位中性能配置和使用體驗超過部分品牌 TWS 耳機。

另外,蘋果 AirPods Pro 推出更是為山寨市場注入新的動力, AirPods 第二代和第三代新增的語音助手喚醒、無線充電、主動降噪等功能再次點燃了山寨廠商的激情,AirPods Pro 正式上市不到一周的時間就被華強北「攻陷」,山寨版 AirPods Pro 更是以比正品低了四到五倍的價格投放到市場。

2020 年只剩下不到 2 個月的時間,從為 AirPods 提供部件的供貨量8000-9000 萬件的數據來看,這與年初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數據顯示的蘋果 AirPods 系列 2020 年銷量有望突破一億還是有一定的差距。而現隨著 iPhone 12 正式上市, iPhone 全系列不再配送有線耳機, AirPods 系列銷量在剩餘的兩個月內時間是否還有快速的攀升,大家只好拭目以待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