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當年風靡全球的 Nokia N95 嗎?它距離問世已有長達 13年之久。在 2007年推出後,憑藉創新的雙向滑蓋設計和具備可切換數字鍵盤與多媒體影音播放的功能,機背並搭載蔡司五百萬像素自動對焦鏡頭與旗艦的規格,還有 VGA 前鏡和 Wi-Fi 等,成為那個時代手機玩家的夢想神機,受到來自全球 Nokia 粉們的追捧。

如此經典之作,Nokia 品牌的 HMD 有意重新把 N95 在這個時代復活,進行創新復刻。最近 Youtuber Michael Fisher 公開上傳了一段 Nokia N95 復刻版工程原型機的影片。雖然影片能看到該機的設計,但遺憾的是,無法開機做功能演示。

影片畫面中除了可以看到帶有 HMD Global LOGO 品牌標誌的「復刻版」N95 概念設計圖之外,並還拿出 13年前的原版 Nokia N95 一同入鏡,勾起許多老玩家們對該款手機的懷舊回憶。和概念圖一樣,N95 復刻版換用了全面屏形態,而且是沒有任何異形切割的真全面屏。同時,N95 經典的滑動設計得到保留,不過這次是側滑,可呼出帶有前置雙鏡、閃光燈以及密密麻麻揚聲器開孔的面板。

背部也別出心裁,依然是蔡司鏡頭加持,但背部鏡頭模組外圈可拉動,從而作為橫屏影音模式下的支架。

內部規格尚且不得而知,按照 Michael 的說法,目前 Nokia N95「復刻版」還在計劃準備階段,HMD 也暫時並不打算將其交付量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