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系列在外形上最大的不同就是採用了經典的 iPhone 4 直角邊框設計。因為 iPhone 4 設計過於經典,讓業外界以為是 Apple 致敬經典而刻意設計的。

但近期魅族科技副總裁華海良給出了另一個說法,說出了Apple 12系列機型採用直角邊框設計的真實原因。在11月4日,華海良對外表示「iPhone 12 回歸 iPhone 4 經典外觀的幕後真相是技術限制,必須這麼做。」

根據華海良的說法,得知 iPhone 12 作為 Apple 第一款 5G 手機,內部增加了 5G 相關的硬件。因為美國網絡市場的特殊性,導致了 iPhone 12 系列機型必須要支援美國 5G 標準的毫米波。

目前毫米波天線是模塊化設計,而且體積不小,光是厚度就已經接近 iPhone 12 邊框厚度,加上毫米波天線要貼合手機邊緣放置的約束。 Apple 一向對工業設計以及空間利用追求到了極致,為了美觀而犧牲厚度是不切實際的。所以才有了現在方方正正的 iPhone 12 系列。這也許可以解釋 Apple 在發布會上沒有刻意強調其經典外形設計的原因。

無心插柳柳成蔭,iPhone 12系列外型反而成為了其特色,獲得消費者的喜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