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尊稱為周董的周杰倫,自 2000 年發行了他的首張專輯《Jay》至今已經 20 個年頭。周董的成就相信不用筆者多加介紹,大家都十分了解。而 Apple Music 今日就推出了企劃「杰倫宇宙」,記錄了周杰倫 20 年來於創作軌跡上的最全面回顧。

Apple Music 對周杰倫的介紹提到,縱觀華語樂壇,甚少歌手能創造出一個完整的音樂體系,也鮮有誰的創作能開啟一個新時代。周杰倫就是這樣的少數:以中⻄合璧的編曲、夥拍黃金拍檔方文 山的詩意歌詞,將古典東方美學帶進主流市場;打破當年華語音樂主題的局限,以一首 首異國風情之作帶領樂迷穿越時空,走進他的奇 幻異想世界;別樹一格的嗓音與發聲打破中文的平 仄、顛覆樂迷對中文饒舌音樂的想像,更成為不少華語 Rappers 的啟蒙。

現時,在 Apple Music 的特別企劃「杰倫宇宙」專頁裡(連結按此),大家就可以完整回顧周董於 20 年創作歷程上的點滴,同時亦可以透過 Apple Music 收聽周董的多張專輯。

以下是一些單曲試聽及播放清單,給大家回味一下:

《⻘花瓷》

《千里之外》

《東風破》

《霍元甲》

《雙截棍》

「周杰倫代表作」Essentials

「周杰倫:非主打好歌」Next Step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