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有傳言稱 Sony Ericsson 在秘密開發 VAIO 品牌的 Android 手機,但至今為止沒有看到該機型的具體實物。就在大家遺忘這件事情時,該原型機卻出現了。

據悉,外媒 XDA 獲得了一系列 Sony VAIO 原型機的高質照片。該手機採用了 5.5吋屏幕和鉸鍊式側滑 QWERTY 全鍵盤設計,有點類似於 HTC Swift。在屏幕的兩側還有著當時經典的 Android 「三天皇」按鍵設計。

據悉,還原型機採用了兩級鉸鏈機構,第一級是將屏幕進行平鋪,第二級是讓屏幕向上傾斜,得以漏出全尺寸鍵盤,抬起屏幕,讓使用起來更加舒適。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鍵盤空間有限,但在空格的左側設有第二組Android按鍵、專用搜索鍵以及功能鍵。

在手機背面,中央為 VAIO 品牌 logo,頂部的後置單鏡和閃光燈旁還有小小的 Sony Ericsson 標誌。其四角各有一個橡膠腳。

既然原型機已經製作完畢,Sony 為什麼不考慮將其推入市場呢?普遍推測是由於該設計有點超前,當時的手機性能不足以代替筆記本電腦,所以作為一款手機,在商品吸引力上存在欠缺。

說起 Sony Ericsson ,是2001年10月由日本 Sony公司、瑞典 Ericsson 公司分別出資50% 成立的,以生產手機為主要業務。公司一直發展到2007年,市面上開始出現許多智能手機,讓該公司漸漸的進入虧損狀態。在經歷半年的談判之後,Sony 將其完全收購,在 2012年2月15日,更改為 Sony Mobile 公司。自此之後,紅極一時的 Sony Ericsson 便渺無音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