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國禁令的影響,導致了華為 Kirin 處理器的生產被迫停止,近期發布的華為 Mate 40 系列所搭載的 Kirin 9000 處理器很可能是 Kirin 處理器的「遺作」。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華為正計劃在上海建設一家不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工廠,祈求擺脫美國的束縛。根據該項目的相關人士透露,該工廠將從低階 45nm 晶片開始製造。 45nm 技術可以追溯到 2010年 iPhone 4 所搭載的 A4 處理器。這意味著華為處理器的生產技術一下回到至少10年之前。

報導稱華為的目標是於2021年底之前為「物聯網」設備生產製造 28nm 晶片,然後下一步是在 2022年底之前為 5G 電信設備生產製造 20nm 晶片。由於華為沒有生產晶片的經驗,該工廠的運營交給了上海市政府支持的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有限公司(ICRD)。

目前手機已經邁進了 5nm 技術,可以將 1.713億個晶體管放進一平米毫米的面積內,而 14nm 數量僅為4300萬個,更不要說 28nm 了,相差更大。

華為原本還可以依靠中國最大的代工廠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SMIC)來生產晶片,但是該公司亦已經成為美國制裁對象,可以說是自身難保。靠人還不如靠自己,這就是華為目前的狀態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