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蘋果都近日都發布了旗下最新最強勁的機型,它們在鏡頭方面都有明顯的升級,因此它們在拍攝方面誰能更高一籌備受矚目。近日便有一些Youtuber 就對華為 Mate 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拍攝能力的對比。

華為 Mate 40 Pro 前置為 1300萬像素 + 3D 深感雙鏡,後置為 5000萬像素超感知鏡頭 + 2000 萬像素電影鏡頭 + 1200萬像素長焦 + 800萬像素多反射潛望式長焦 + 3D深感鏡頭組成的五鏡。

而 iPhone 12 Pro 前置只有 1200萬像素自拍單鏡,後置則是 1200萬像素三鏡,外加 LiDAR 掃描儀。

就參數來看,iPhone 12 Pro 處於劣勢。但根據 Youtuber @Mrwhosetheboss 兩部手機拍出的樣張來看,第一張拍攝的樹葉,兩者觀感和虛化處理都不錯,但圖片放大之後,Mate 40 Pro 5000萬大像素的優勢體現出來,葉面脈絡清晰。

而前攝自拍的差異就明顯了,Mate 40 Pro 照片更具活力,也討喜,iPhone 12 Pro 則有些發黃。領口位置局部放大後,Mate 40 Pro 雙鏡高像素保留了更多細節,iPhone 12 Pro 只能算是夠用。

———————————————————————–

此外,而 Youtuber @Ben’s gadget reviews 還把軟件算法的標杆 Pixel 5 拉來了,還補上了影片拍攝評測。

整體來說,三款機型各有輸贏,Mate 40 Pro 憑藉高規格的鏡頭參數在保留細節方面做的非常出色,但 iPhone 12 Pro 在部分場景(如室內)中也會有銳度、清晰度的反超。而 Pixel 5,因為其 CMOS 硬件最落後,拍出的照片沒能超越它們,但 Google 光是靠算法和 TPU,將成像優化成和前兩者沒有明顯差距。

拍攝影片方面,Mate 40 Pro 表現並不理想,畫面果凍效應較多,色彩處理沒有 iPhone 優秀,不過 iPhone 12 在夜拍時的「鬼影」問題出現頻率比較高,發光處出現了非常嚴重的曝光,高光部分遮擋了周圍場景,因此細節丟失較多,影片錄製時「鬼影」也非常難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