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 iPhone 12 採用了經典的 iPhone 4 鋁中框設計,讓其看起來更加的結實可靠,並且 Apple 稱 iPhone 12 系列的屏幕搭載了超瓷晶技術,抗跌落能力提升了四倍,這讓人不禁好奇手機耐用性的具體表現了。

在近期,網上出現了不少 iPhone 12 系列的各種評測,其中肯定少不了「暴力測試」,各大博主對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進行了極端測試,有測試抗摔的、屏幕耐刮度的、防水性的等等。

美國的手機產品保險公司 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為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進行抗跌落測試,並專門錄製了一個影片。可以看到手機從 1.8米高的支架上以屏幕朝下、後蓋朝下、中框朝下的三種跌落情況下,手機抗跌落表現。

結果顯示 iPhone 12 抗摔性能最好,僅僅在屏幕朝下的測試中屏幕出現了裂痕,其他情況只是對其中框造成了痕跡。而 iPhone 12 Pro 在後蓋朝下的測試中玻璃後蓋幾乎粉碎性破碎,連鏡頭玻璃也破碎了,好在功能並沒有出現問題。

根據 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的介紹,稱iPhone 12 系列的表現比 iPhone 11 系列好上不少,並且 iPhone 12 還是他們測試過的手機中表現最好的。

YouTuber JerryRigEverything 近期則是發布了關於 iPhone 12 Pro 的耐用性測試。在影片中可以看到,iPhone 12 Pro 在莫氏硬度刻度測試中,與其他智能手機一樣停留在六級的硬度標準,雖 Zack Nelson 稱表面划痕不太明顯,但差異不大。

iPhone 12 Pro 的不銹鋼中框是採用了 PVD(物理氣相沉積)工藝讓其上色的,所以在 JerryRigEverything 的測試中可以看到一把小刀就能將其中框塗層造成損傷。

iPhone 12 系列相較於 iPhone 11,機身變薄了,但得益於鋁合金中框,Zack Nelson 在幾乎用盡力氣的情況下也沒能將手機掰彎。

除此之外,還有 YouTuber MobileReviewsEh 對屏幕進行了測試。他採用的是一台推拉力計進行 iPhone 11 和 iPhone 12 的屏幕硬度測試,結果顯示數值分別為 352N 和 443N。

從目前的評測結果來看,iPhone 12系列各個方面都變得更加耐用了,但要知道,這些測試都是在較為理想的情況下,實際使用過程還有很多的複雜情況出現,還是小心為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