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華為 Mate 40 系列正式發布,期待已久的 Kirin 9000 處理器終於出現。

根據官方的介紹,得知 Kirin 9000 為 5nm 製程工藝打造,集成了153億個晶體管。 CPU 採用一個 3.13GHz A77 大核心+三個 2.54GHz A77 中核心+四個 2.04GHz A55 小核心的八核架構;GPU 採用集成 24核心的 Mali-G78 。單單從字面上的參數來看, Kirin 9000 性能強悍,甚至超過了 Snapdragon 865+。那現實情況是如何呢?

近期,外媒 GSMaren 經過測試,得知了搭載 Kirin 9000 的華為 Mate 40 Pro 的跑分情況。在GeekBench 的多核 CPU 測試中,Mate 40 Pro 性能模式下達到了 3704,這個成績超越了搭載A13 處理器的 iPhone 11 Pro Max 和搭載 Snapdragon 865 Plus 處理器的 Zenfone 7 Pro。

但是在單核跑分中,Mate 40 Pro 的跑分為 1020,稍稍落後於 iPhone 11 Pro Max 的 1332分,被 A13 處理器反超了。

在 GPU 表現上,Mate 40 Pro 在 3DMark 測試的 OpenGL 和 Vulcan 兩個測試項中,都相對Snapdragon 865 Plus 有著20-30%的領先優勢。這一切得益於24核心的 Mali-G78 GPU。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Mate 40 Pro 的屏幕為 1080p,但在實際的 GFXBench 離屏測試中卻比不少2020年期旗艦機型要強,但卻遜色於 iPhone 11 Pro Max。

從整體來看,預計 Mate 40 系列相較於 iPhone 12 系列,在性能表現上還是有些差距。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