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手機市場上的兩大操作系統為 Android 和 iOS,雖然 Android 系統在今年更新了不少的新功能,流暢度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但因為架構的不同,流暢度與 iOS 對比還是有著一點差距。

Android 手機為了提升手機的流暢度,最簡單粗暴的辦法就是提升手機的 RAM。但要知道,決定手機待機時長的原因不僅僅在屏幕、電池、處理器功耗,後台運行軟件的多少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之一,可運行的 RAM 更高,手機的續航時間也相對應的減少了。

近期有外媒報導,稱 Google 為了提升手機的電池續航時長,正在 Android 11 系統上測試一項新功能。該功能最早可以追溯到 Android a11 Beta 2版本,但是在當時 Google 並沒有正式啟用。

從該功能的源代碼中可以了解到,其用處是凍結後台的進程,藉此減少 RAM 的佔用,提升待機時長。具體過程為「在後台緩存時凍結應用程式,並在從緩存中移除後將其解凍。凍結的應用程序不會佔用任何CPU週期,從而減少後台緩存的應用程序繼續運行時的功耗」。

現在已經有網友發現並激活了該功能,從分享的圖片中可以看到,該功能似乎是默認啟用的。

雖然新功能能夠提升手機的續航能力,還能提高電池壽命。有利就有弊,開啟該功能之後就會將後台軟件進行關閉,導致重新打開時需要更長的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