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近期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目前日本電子零部件製造商已經收到了小米、OPPO 等中國廠家的大量囤貨訂單,這些訂單填補了華為訂單減少造成的損失。甚至日本屏幕公司(JDL)的負責人稱「大量訂單湧入,遠超工廠負荷」,訂單不減反增。

因為美國禁令等諸多因素,市場研究機構 IDC 數據分析得出,在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減少10%。手機市場銷量下降,但是生產訂單反而增加是為什麼呢?

外界猜測,很可能是其他的中國手機製造商擔心美國禁令擴大到自身,導致生產出現問題,為了有備無患而需求激增。

例外,各大廠商看好手機市場未來的銷量增長。 Apple 就在近期透露,稱今年 iPhone 的出貨量將達2.2億部,這更比一開始的計劃產量多出了10%。而小米和 OPPO 對未來信心滿滿,計劃在 2021年產量提升到2億部,增長超過一半。

日本電子零件製造公司 TDK 對目前的情況表示,廠商的行為是為了分食華為減少的手機產量,但是其增產的速度有點過度。

中國廠商除了積極增加產量之外,還在向外尋找美國技術的替代品。希望藉此能夠減少對於美國技術的依賴。

目前產量的增長屬於「特殊的一次需求提振」,屬於一種恐慌的行為,相信會在明年得到緩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