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作為 Apple 手機最大的代工廠,有著非常雄厚的技術積累,可以說在電子製造業領域,具備極強的技術實力。

但要知道,富士康目前的近一半業績來自為 Apple 公司代工 iPhone 手機。為了擺脫業績的單一性,多年來嘗試著投資多項業務,其中包括了電動汽車行業,但最終都未取得成功。

汽車行業對比電子行業存在著許多不同,因為主機廠的存在,讓汽車代工生產成為了天方夜譚。隨著未來汽車電子化程度越來越高,純電動汽車市場佔有量提升,汽車代工生產也逐漸成為了可能。

近期,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對外宣布,富士康將計劃2025年-2027年間,為全球10%的電動車供應零件或提供服務。目前富士康正在與多家汽車製造商進行商談,希望在未來達成合作共識。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不會生產自主品牌汽車,目標是建立一個開放式平台,作為一個代工廠,為其他車企提供電池與車聯網服務等關鍵零件的生產製造。

對於富士康決定進軍電動車零件供應領域,這不僅僅是為了改變單一的業績來源,更重要的是實現企業的多元化經營,拓展其他業績來源,增強風險抵抗能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