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Apple 的第二場秋季發布會結束,終於推出了萬眾期待的 iPhone 12系列,共有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四個版本。雖然今晚 8 時起才正式開啟預購,但目前網上已經有測試機的效能跑分流出,讓大家了解多一點。

這次 iPhone 12 系列機配備了最新的 A14 Bionic 仿生處理器,是全球首顆採用 5nm 製程工藝製造的處理器,集成了多達 118 億晶體管。A14 仿生處理器採用 6 核設計,GPU 4 核心設計,升級至 16 核 NPU。根據官方的介紹,性能上各提升了 50%、50%、80%,並且其功耗更低。那實際的表現將是怎麼樣呢?

近期,在 Geekbench 基準測試數據中出現了 A14 仿生處理器的跑分數據,其單核/ 多核成績分別為 1590 / 3120,對比同樣採用 A14 仿生處理器的 iPad Air 4 平板電腦,iPad Air 4 的 GeekBench 跑分 單核/ 多核成績分別為 1583 / 4198,整體表現比 iPhone 12 Pro 的跑分成績高上不少。

為何同樣的處理器的跑分會出現較大的差異呢?根據 MacRumors 的猜測很可能是由於 iPhone 12 Pro 在軟件設置完成後就立即運行了 Geekbench 5 ,所以其高性能內核頻率達到了 3.00 GHz,而多核跑分有所降低。另一項訊息值得大家關注的是,iPhone 12 Pro 的記憶體已經提升至 6GB。

在圖形性能測試中,A14 仿生處理器較 A13 仿生處理器有著巨大的提升,甚至性能提升達到了 72%。奇怪的一點在於,Apple 居然沒有在 iPad Air 4 的發布會上對其進行炫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