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生態很強大,手機耳機甚至音箱都能進行很好的聯動,但奇怪的是音質很好的 HomePod 和其他設備卻沒那麼融洽,Apple TV 有時不能和 HomePod 組成立體聲(就 HomePod 發聲)。

在蘋果發布 HomePod mini 之後,The Loop 的 Jim Dalrymple 回答了許多人提出的關鍵問題:你能否將 HomePod mini 與 HomePod 組合成立體聲組合?

Dalrymple 很直接的表示:「你不能將一個 HomePod 和一個 HomePod mini 組合成立體聲組合。但你可以用兩個 HomePod 或兩個 HomePod mini 組合成立體聲,只是不能混合組合這兩種產品。」Dalrymple 繼續解釋說,如果你在家中有 HomePod 和 HomePod mini,它們可用於在不同房間播放音樂。也就是說,可以將多個 HomePod mini 和,HomePod 鏈接起來,形成一個房屋音效系統,用家通過 Siri 在每個房間播放不同的歌曲或者在整個家中播放一首歌曲,並且所有揚聲器的聲音都同步。

Dalrymple 還指出,雖然不能同時將‌ 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連接到 ‌Apple TV‌,但是可以將兩個‌ HomePod‌ mini 連接到‌ Apple TV 時‌將提供立體聲。

此外,如果你的 HomePod 想要獲得 5.1、7.1 環繞聲和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現在可以與另外一台 HomePod 或者與 Apple TV‌ 進行配對,然後開啟 ‌HomePod‌ 的空間聲音功能,便能享受無與倫比的音效了。當然 ‌HomePod mini‌ 沒有空間聲音支援,因此它沒有那麼好的環繞效果。

HomePod 作為一款智能音響,可以用作鬧鐘的替代品,幫助叫你起床或使你想起某些事情,擁有Apple Music 訂閱資格的 HomePod 用家可以快速地設置鬧鐘,同時將自己喜歡的歌曲設為鈴聲,而不是使用默認的鬧鈴聲。 Dalrymple 還透露,初代 ‌HomePod‌ 正在進行更新,它將增加‌HomePod mini‌ 附帶的許多功能,包括對講,個人更新,地圖連續性,對 Podcast 的多用家支援以及對第三方音樂服務的支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