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iPhone 12 終於發布了,網友的熱情逐漸消散,因為此次的新機並沒什麼革新,所以很多人選擇繼續用舊機型。

舊機型越來越慢,越來越窒是很正常的,但在 iPhone 12 新機型發布後這些用家就發現不對勁了,因為幾乎每次發布新機型和 iOS 重大更新,一些舊用家就會批評自己的手機變慢了,這難道是官方搞的鬼?

實際上這並非空穴來風,曾經的「蘋果降速事件」就足以說明這一問題。據外媒報導,隨著 iPhone 12 系列的發布,國外網友開始在社交媒體上抱怨批評,覺得自己的 iPhone 電池續航和性能都下降了。

網上也一直有不少蘋果用家抱怨手機更新系統之後變窒了,紛紛表示蘋果是「修復了舊機型運行過度流暢的Bug」。

當然,系統 bug 確實有可能會讓手機運行變慢變窒和加大耗電,但使手機耗電和變慢的原因有很多,也可能是更新系統導致的,例如蘋果最近推出的 iOS 14,作為一個重大更新,這意味著需要重新組織和索引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和數據,這一過程將會影響手機的性能和電量,不過該過程將只持續 24-48小時左右,所以更新幾天后電池續航應該會恢復正常。

此外,隨著 iOS 14 的更新,一些手機應用開發者也將會對手機應用進行更新,以支援新的系統和功能,如果用家忘記關閉自動應用程序更新,那麼更新將在後台持續進行,不僅佔用了網絡與 RAM,安裝也會增加耗電與占用。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手機電池不行了。

如果這些都不是你手機變慢耗電增加的原因,最好對其進行返廠檢測,為其續續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