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的乘用車界中,最受消費者喜愛的仍舊是轎車、SUV 以及 MPV 三種車型,隨著消費市場的年輕化,需求的複雜化,近年的汽車市場也逐漸多樣化起來,誕生了一些跨界風格產品,作為大哥之一的 Benz 自然不會落後。

在2018年的北京車展中,Mercedes-Maybach 展示了一款名為 Vision Ultimate Luxury 的概念車,從外形上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該車融合了轎車與 SUV 車型的特點。這種新車型 Benz 將其稱為 SUL 運動豪華轎車,即 Sport Utility Limousine。

可惜的是,自從該車在車展中首次展出之後,就「渺無音訊」了。直到近期,才有外媒報導稱, Benz 以該車的造型入手打造的梅賽德斯-邁巴赫豪華概念車即將進入生產線,這代表著 Benz SUL運動豪華轎車已經進入了量產化的最後階段。

按照 2018年的概念車外形進行參考,新車採用的 Mercedes-Maybach 家族標誌性直瀑式格柵設計,除了端莊典雅的氣質外,增添了一些時尚化的元素。在汽車內櫳上我們就可以了解到為什麼稱其為豪華。汽車內櫳幾乎全部採用木紋飾板和高級真皮包裹,甚至在後排的中央扶手前還有紫金風格的高級茶具。

據悉,該車將會採用 ICE 和全電動兩種形式進行出售,很可能會替代 A級車,最早在2025年進行投產。

SUL 車型其實並非 Benz 首創,在此之前已有基於 Volvo S60 打造的 S60 Cross Country 車型。

雖然目前汽車市場仍舊以轎車、SUV 以及 MPV 三種車型為主,SUL 仍屬於小眾車型。但未來,隨著人們汽車需求不再單一,相信結合多種車型的設計將會具備更廣闊的市場空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